沁水县人民政府

任彩虹深入党支部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2-08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2月7日,县长任彩虹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龙港镇杏峪村,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调研中,任彩虹同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科学谋划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精心绘就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任彩虹要求乡镇党委和农村基层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宣讲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让全会精神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任彩虹强调:结合实际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贯彻落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在全面达标、精准补短、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调整完善农业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产业体系,实现从量到质、从有到优的全面转型升级,有效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不断深化“三农”领域改革,持续提升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水平,加快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冬季行动”,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