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任彩虹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16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2月15日,县长任彩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沁和能源集团部分煤矿,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她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从严从细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平稳。

调研中,任彩虹先后来到沁和能源集团永安煤矿、南凹寺煤矿、永红煤矿和侯村煤矿,实地查看各企业安全管理、生产运营、带班值班、调度运行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沁和公司年终岁尾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任彩虹指出岁末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贯彻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山西省“三管三必管”《实施细则》,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任彩虹强调煤矿安全是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煤矿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省政府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的《特别规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将省市最新要求传达到每位职工,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操作能力。监管部门要结合冬季煤矿生产特点和地方煤矿监管体制调整实际,科学研判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采取针对性措施超前防范。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强督查检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