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任彩虹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08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月8日,县长任彩虹深入县中医院、疾控中心、药材公司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常志峰参加调研。

在县中医院和疾控中心,任彩虹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入院体温检测、就诊登记流程、发热门诊和核酸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她指出,医疗卫生和疾控部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控流程,不断提高医疗服务和防控水平;要加快发热门诊和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进度,做到物尽其用、人尽其责,不断提高我县疫情处置能力。

在县药材公司,任彩虹来到应急物资医药储备库,详细了解了当前防疫物资库存数量、种类和管理机制等情况。她要求,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加大应急物资购置储备力度,足额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和群众需要;要加强储备物资的规范化管理,科学合理做好物资保存、运送和分流分配等各项工作;要确保防疫物资合理采购、高效使用,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物资保障。

任彩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执行县防控办各项防控指令,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持续做好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车辆、物流摸底排查工作,切实做到底清数明、措施有力;要持续提升备战能力、核酸检测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预防和处置突发情况,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常态化推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