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任彩虹调研“十四五”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 2021-01-21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月20日,县长任彩虹带领住建、交通、发改、财政、林业、水务、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十四五”重点项目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前期推进和建设情况。副县长常志峰、刘建国参加调研。

在沁樊一级路郑庄段、玉皇山外环路和县城立交枢纽工程拟选址地块,任彩虹详细了解了项目前期推进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项目选址、线形设计、地质勘测、规划编制等前期工作深入交换意见。她指出,改善交通基础设施、完善城市路网是“十四五”期间我县重点实施的标志性、牵引性工程,对于构建全方位立体交通网络、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同设计部门的沟通对接,深入实地调研勘测,充分吸收各方意见,统筹考虑县域实际和发展所需,加快开展选址、设计、土地等各项前期工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在县人民医院新址,任彩虹来到施工一线,实地查看了项目进展情况。她指出,新建县人民医院既是提升医疗健康水平的民心工程,更是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德政工程。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担当,靠前服务,主动作为。项目主体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技术先进、环境优美、人民满意的一流医院,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任彩虹强调,项目是转型发展的硬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政策机遇,主动对接国家和省、市发展规划、改革任务和政策导向,提高项目谋划的前瞻性、可行性和落地率。要加快项目进度,对于已经开工的项目,要紧盯时间节点、严把工程质量,确保项目按时竣工投用;对于谋划储备的项目,要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焦聚力、持之以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十四五”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的项目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