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县四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15 发布机构: 县政府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县委书记任彩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闫晋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书瑾,县政协主席张瑞忠等县四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上下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齐心协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让绿色成为千年古县、如画沁水的底色。

同植一片绿色,共享一片蓝天。任彩虹、闫晋中、窦书瑾、张瑞忠等县四班子领导来到绿化点,便拿起铁锹,投入到植树劳动中,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提桶浇水,一道道工序认真细致,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参加义务植树的400余名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志愿者、群众代表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为初春的沁水大地植下片片新绿。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全省“康养山西 夏养山西”号召,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按照“一芯带多极、两轴连三区”的森林城市建设总体布局,充分利用我县自然山水、森林资源优势,以完善森林网络为抓手,以城乡一体化发展为契机,聚力山水林湖草综合治理,改善城乡生态环境,积极推行绿色消费,打造“水在城中、城在园中、道在林中、人在画中”的森林城市格局,为沁水在新赛道上开创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谱写生态建设的新篇章

任彩虹强调在全县广泛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重要内容。全县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组织干部群众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大规模开展造林绿化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添砖加瓦。严格落实春季森林防火措施,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切实把植树造林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巩固好、发展好。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县干部群众自觉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真正让沁水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人民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