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闫晋中深入龙港镇调研农旅康养小镇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3-22 发布机构: 县政府

 

3月19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闫晋中深入龙港镇柿元村、尧都村,就农旅康养小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在柿元蜜蜂小镇,闫晋中详细了解了蜜蜂小镇整体规划及产业发展情况,并深入一线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他强调,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是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要立足我县产业基础和生态优势,坚定不移推进蜜蜂小镇建设,加快推进中国蜜蜂博物馆(山西馆)建设。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盘活资源要素,突出主题定位和主打业态。要加强协作配合,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列出清单,统筹协调蜜蜂小镇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加快推进蜜蜂小镇建设

在尧都生态小镇,闫晋中详细了解了特色小镇规划设计、业态分布、旅游开发、公路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依托特色产业,合理科学布局,依法依规建设,增强产业聚集效应;要在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康养旅游产业等方面下功夫,挖掘本地独特的文化内涵,把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打造特色产业鲜明、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环境;要统筹考虑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统筹考虑旅游开发和群众增收,丰富旅游业态,不断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