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沁水县召开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暨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23 发布机构: 县政府

 

3月22日,我县重点工程建设暨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主持会议,副县长丁坚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责任单位关于省市重点项目和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了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就重点工程推进工作,闫晋中要求:树牢“交账”意识,将任务目标逐月分解到各项目、各企业和各责任部门,明确责任,用好“13710”机制,跟踪督办。强化措施落地,分管领导要积极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管部门要深入一线,靠前服务,主动对接;项目主体要按照时间表、任务书,抓好项目推进。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提前谋划用地保障,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专班负责,专人干事,主动服务,不折不扣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

就经济运行分析调度,闫晋中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树立“军令状”意识,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迎难而上,咬住目标,久久为功。“创新思路抓工作、夯实举措做工作”,把困难和问题“咬碎嚼透”,找准症结,针对性提出解决办法,化被动为主动。要“扑下身子务实干,下足功夫扎实干”,用足绣花功夫,到基层解决问题,到一线做出成效。“超前谋划找关键,精准发力求突破”,找出找准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的关键一招,采取务实举措,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双向沟通、及时反馈,加强业务指导和技术服务,双向对接、靶向发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经济运行一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