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闫晋中专题调研康养特色村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3-29 发布机构: 县政府

 

3月2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闫晋中深入土沃乡下沃泉村、杏则村、南阳村,专题调研康养特色村建设推进情况。县政府领导牛正太、于小丽参加调研。

在下沃泉村闫晋中深入“沃泉·童年小镇”项目工地,实地了解道路改造、研学基地、民宿接待中心施工情况,并就加快建设进度现场办公。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总体规划,加快完善配套设施。要科学组织施工,加大人员投入,开足马力建设,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在杏则村闫晋中实地查看了徒步文旅小镇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他强调,文旅部门和相关乡镇要加强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制定完善可行的时间表和施工图,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提前谋划,做好运营团队建设,借鉴成功经验,整合优势资源,打造适合杏则徒步文旅小镇长远发展的运行机制。

在南阳村闫晋中详细了解了南阳红色康养小镇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太行人家民宿、红色教育基地、南阳礼堂、红色主题培训中心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开门营业。要结合南阳的红色文化优势,创新举措,做足文章,真正把南阳打造成为一个常学常新的革命历史教育基地。

闫晋中强调康养特色村建设是推进我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责任单位要主动担当、靠前指挥,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做好宣传,提前造势,充分利用网络、自媒体等多种方式,提高知名度、享誉度,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体验,真正把康养特色村打造成为宣传沁水的一张全新的文化旅游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