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闫晋中参加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团分组讨论

发布日期: 2021-03-29 发布机构: 县政府

 

3月29日闫晋中分别来到第五代表团和第八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讨论“两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

在第五和第八代表团,来自我县部分乡镇、县直单位、企业、开发区、人武部和武警中队的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闫晋中专注倾听每位代表的发言、认真记录要点,并同大家一起讨论。

在聆听了代表们的发言后,闫晋中说,各位代表围绕《报告》,结合工作实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代表们高度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沁水这片热土发展的期待和殷殷之情。闫晋中表示,各位代表们关心工作、谋划发展的积极心态,让我们坚信沁水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美、越来越快。

闫晋中指出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我们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是大家奋力拼搏、苦干实干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必须结合市委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打开解放思想的总开关。必须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必须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谋划项目,招引项目,推进项目,以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必须坚绿色发展理念,真正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沁水落地生根

闫晋中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做好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在推进煤炭智能化、信息化上下功夫,加快5G矿山和智能工作面建设,提升利用效率,真正让传统产业成为富民产业、强县产业。抓好煤层气管网建设,提升煤层气行业话语权,加大就地消纳能力,鼓励发展以煤层气为原料和燃料的深加工产业,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充分利用现有旅游资源,科学规划,稳步实施,加快推进康养特色村建设。做好乡村振兴,结合百里沁河经济带,做好乡村治理、环境整治等工作,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抓好大县城建设,重点在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质方面下功夫。优化提升发展环境,创优营商环境,提升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说了就算、定了就干。转变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为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