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次常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22 发布机构: 县政府

4月21日县长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次常务(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副县长于小丽、丁坚强、牛正太、刘勇,县政协副主席、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江龙,县政府党组成员都林旭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坚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扬革命精神,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把县十四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学习了《市政府有关会议工作规则》。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鲜明的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自觉遵守各项会议工作规则,严格按规则、按办法开展工作。要强化效率意识,加快办事节奏,进一步提高执行力,保证工作质量。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节约,把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用在关键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总体思路和县“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具体化、形象化、清单化、闭环化抓好贯彻落实。要扭住“争先进位”目标,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抓好各项经济社会指标。要集中精力打造人居环境精品线、文旅康养特色村、农业产业精品园三个精品,以点带面,推动全县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文旅康养全面提升、农业特色产业不断壮大。要集中精力、攻坚克难交好水生态治理、沁樊一级路破题、教育质量提升三张答卷,确保我县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沁樊一级路建设加快推进,教育资源布局更加科学合理。要久久为功做好县城品质提升、文化旅游、煤层气产业三篇文章,让县城成为山水之城、如画之城、温馨之城、幸福之城,让沁水的旅游走出去,让煤层气产业持续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工作重点,以目标为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工作,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强化执行力,以“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的决心和作风,“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气魄,“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勇气、担当、信心做好工作,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抓好政府自身建设,锤炼抓落实的过硬本领,守住廉洁底线,做人民满意的政府。行动要快,定下的事说了就干,雷厉风行、事不过夜,多说怎么干、不说不能干。作风要硬,敢于亮剑,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触及矛盾、敢于解决问题。措施要实,做好调查研究,实事求是,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成效要好,以结果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积小成为大成。结果要报,干事有头有尾、善始善终。要守底线,干净干事,廉洁干事,秉公干事,守好为民初心,不负群众期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