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闫晋中在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5-07 发布机构: 县政府

 

5月6日,县长闫晋中带领能源、审批、统计、工信、应急、财政、端氏等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深入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就打造煤层气“特区”工作进行调研。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永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参加调研。

闫晋中先后来到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山西煤层气、中石油中央处理厂、华港煤气有限公司、浩坤煤层气、蓝焰煤层气等企业,了解重点项目推进、煤层气开发和利用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现场办公解决。

随后,闫晋中组织相关部门、企业进行座谈,听取了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开发区班子成员、煤层气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打造煤层气“特区”畅所欲言。

闫晋中对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闫晋中指出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体量大、基数大,每一项进步都需要付出巨大努力。特别是近年来,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驻地企业积极配合,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闫晋中指出,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差距、认清短板、苦练内功,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强化内部管理,充分发挥和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做到人岗相适。要通过练内功、抓管理、强机制,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开发区健康发展。

闫晋中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年度任务,拿出硬举措、硬办法。要坚持周研判、月调度,专人专班负责,做好服务,及时解决企业的困难。要抓好项目落地,不断创优营商环境,做好服务对接,推动项目投产达效。要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建设高效率、高水平、高服务的特区。各相关部门要转变观念,树立“服务开发区就是服务全县经济发展”的观念,在手续办理、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对接、用地保障等方面及时跟进、做好服务。

闫晋中强调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多渠道、多方式获取商机,多形式开展招商,把好项目引进来。要完善奖惩机制,建立亲清的政商关系。闫晋中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以有作为、高效率、强服务的姿态张开双臂欢迎各位企业家前来投资兴业。希望广大企业家树立企地一家、共生共赢理念,在管道建设、人才服务、产业发展等领域加强合作。

闫晋中强调安全生产是红线和底线,不可触碰,也不能突破。应急部门要提高站位,认真研究建立煤层气应急队伍,加强安全工作力量,找准工作切入点,把安全生产紧紧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确保全县大局安全稳定。

闫晋中要求开发区要打好“大展示、大交账、大翻身”三大硬仗,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勇气做好各项工作,把开发区的事办好、把企业服务好,推动开发区建设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