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沁水县召开示范牧场国家草原自然公园暨沁水县森林康养项目总体规划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1-05-21 发布机构: 县政府

5月20日,我县召开示范牧场国家草原自然公园暨沁水县森林康养项目总体规划汇报会。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二级调研员原振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杜建莲列席会议。县长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副县长于小丽参加会议。

会上,县林业部门汇报了草原自然公园项目进展情况,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汇报了草原自然公园总体规划修改情况,中林国控(北京)规划设计院汇报了我县森林康养总体规划(2021-2035)编制情况。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闫晋中指出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规划要立足生态保护、生态利用、生态宣传和知识普及,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让更多人共享生态红利。要合理控制规划面积,完善配套设施,整体规划、科学定位、分布实施,更多体现沁水的生态优势。要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加入现代元素,优化产业业态,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要配齐水电路气暖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提高草原自然公园品质。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相关部门要创优营商环境,跟踪对接提供服务,确保项目早日落地。

闫晋中强调沁水有着丰富的森林资源,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坚持规划先行,站在全局高度,突出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修改提升规划方案,编制一个高质量的总体规划。要结合全县康养产业规划,推进森林康养与旅游、文化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助推全县森林康养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