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闫晋中在县气象局现场指挥调度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23 发布机构: 县政府

8月22日,县长闫晋中在县气象局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现场指挥调度全县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副县长牛正太参加会议。

闫晋中一行来到县气象局预报预警点,实地查看雨量监测情况,详细了解气象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情况。他要求,气象部门要将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密切关注汛期雨情、雨量变化,科学分析预判,增强防范极端天气灾害的及时性、有效性、针对性。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预警预报发布,完善应急联动机制,提高气象服务水平。

在防汛工作调度会上,闫晋中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迅速果断,把防汛工作摆在当前突出重要位置,坚决杜绝麻痹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防汛应急措施的落实落地。要加强分析研判,充分预估压力,密切监测雨情雨量变化,及时调整加强防汛减灾应对举措,快速有效处置各种汛情险情。要加强驻点包联,持续紧盯重点地段、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加大检查监测频次,密切关注险情隐患,精准发现问题,及时排查处置。要坚决彻底执行应急避险措施,对受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威胁以及高陡边坡、低洼易涝、危房土窑等地带群众,应转则转、应转必转、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战备,以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和经受最严峻考验的态度,全力以赴应对强降雨天气,确保平安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