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闫晋中调研我县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文旅康养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8-25 发布机构: 县政府

8月24日,县长闫晋中就我县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文旅康养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县委常委、郑庄镇党委书记张少帅,副县长常志峰、丁坚强参加调研。

在县游泳馆,闫晋中对馆内基础设施配套和场馆运营机制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指出,游泳馆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大县城“品质生活样板区”的一个重要支撑,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加强优质资源整合,优化资源配置,打造高品质的现代化场馆。要理顺运营体制,完善管理机制,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和场馆综合利用率,为群众提供更多便捷、优质的体育服务。

在庄头至北湾旅游公路、蜜蜂小镇、南湾驿站、青龙湖驿站和石室驿站等地,闫晋中实地察看了旅游公路提升、蜜蜂小镇和三个交通驿站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闫晋中指出,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打造太行旅游板块、推动全域旅游的重要工程,对带动沿线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设的重要性,不断增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推动旅游公路早建成、早见效。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围绕“公路”抓项目,围绕“旅游”抓项目,围绕“产业”抓项目,强化谋划包装,狠抓建设推进,不断提高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的牵引带动能力。要强化责任意识,主管单位要时刻关注项目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效化解堵点和难点问题;施工单位要优化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在山西沁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闫晋中实地查看了三文鱼养殖情况,了解了产业发展、效益以及辐射带动情况。他要求,沿线乡镇要抓住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契机,推动“路景村业”融合发展,充分挖掘沿线旅游、农业、生态资源,丰富产业业态,培树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产业带动文章,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实现旅游公路、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有机融合。

闫晋中就沿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闫晋中要求,要按照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要求,切实把“六乱”整治作为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首要任务,把重点区域整治和全方位推进相结合,着力解决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各乡镇主动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切实做到全面覆盖,彻底整治。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跟踪问效,着眼长远、力求长效,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制度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