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8-24 发布机构: 县政府

8月23日,我县召开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推进会议,县长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东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雪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闫晋中指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是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是对全年工作最直接、最形象、最权威的评判和总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立“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理念,脚踏实地从平常做起、从经常抓起,咬定目标不放松,锲而不舍抓落实。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树立“千钧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责任意识,逐项检点,查找短板,梳理总结,全力挖潜增效提质,力争在全市考核中争先进位。

闫晋中强调——要提高认识抓落实,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小分值大责任、小数字大担当”的争先进位意识,从小处着眼、从细处入手,出实招、务实功、求实效。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对承担的各项考核指标做到心中有数、底清数明,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把功夫下在平常、做在经常。要明确考核办法抓落实,吃透精神、掌握方法,有的放矢开展工作,确保事半功倍、取得实效。要积极沟通抓落实,明确方向重点,突出关键环节,抓好协调对接。要奖优罚劣抓落实,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发挥好考核“指挥棒”“风向标”的作用。要统筹协调抓落实,考核办要牵头抓总强推动,相关责任单位要主动履职勇担当,凝聚干劲、形成合力、抓出成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