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闫晋中深入电商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和蜜蜂谷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9-03 发布机构: 县政府

9月2日,县长闫晋中深入汽车站电商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和龙港镇蜜蜂谷,就电商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在县汽车站电商物流仓储配送中心,闫晋中详细了解物流配送、仓储管理、分拨调度流程,听取了相关人员关于项目建设、物流管理、网点配送等情况汇报。他指出:电商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建设是激发市场活力、提升服务业发展质效的重要举措,对改善居民生活品质、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要坚持规划引领,注重市场导向,突出功能定位,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丰富商业业态。项目建设运营单位要立足现在、着眼未来,加快建设独具特色、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电商物流仓储配送平台,促进全县服务行业提档升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及时为入驻企业解决建设、运营和发展难题,加快推动电商物流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优质电商生态圈,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柿元村蜜蜂谷建设现场,闫晋中实地查看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蜜蜂谷是太行一号旅游公路重要节点,对促进沿线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作用。各相关单位要把打造蜜蜂谷作为一项事关全县发展的大事来抓,密切跟踪项目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项目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以蜜蜂谷建设为契机,加强蜜蜂养殖、产品研发、培训交流融合发展力度,延伸产业链条,丰富产业业态。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升蜂蜜产品和蜂业文化知名度和吸引力,打造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