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闫晋中在柿庄镇和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9-07 发布机构: 县政府

9月6日,县长闫晋中深入柿庄镇和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药茶产业和固体废物资源循环利用工作进行调研。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永斌,管委会副主任都林旭、谭爱国参加调研。

在柿庄镇枣元村金太阳中药材种植合作社闫晋中详细了解了合作社运营管理、紫苏种植和药茶加工等情况。他要求,柿庄镇要依托本地优越的地理环境和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科学谋划紫苏等中药材产业,提升规模化水平。要做好相关产业链的延伸,依托金太阳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开展紫苏茶、药品等配套产业深加工,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完善“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运行机制,带动周边农户脱贫致富,让中药材成为鼓足农民腰包的“金叶子”,为我县农业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积蓄动能。

在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闫晋中详细了解了固体废物资源循环利用基地项目规划,实地查看了项目选址,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他指出,固体废物资源循环利用项目的建设是补齐我县资源循环利用缺环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主体企业在固废、危废处置领域技术和人才优势,不断提升固废处置水平。要依托百里沁河经济带建设,积极探索固废处理新路径、新模式,打造好固废资源循环利用综合基地,形成固体废物利用处置闭环产业链。项目主体要主动作为,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沟通对接,采取有效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开发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施工、早建成、早达效,为全县资源循环利用和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