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全市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27 发布机构: 县政府

9月26日下午,全市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健全机制、狠抓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医改任务,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汇报了全市医改整体工作,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分别汇报了医改相关情况,高平市、晋城大医院、泽州县医疗集团做了交流发言。

新一轮医改以来,围绕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了一系列改革措施,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积极成效。薛明耀指出,深化医改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中央、省委省政府先后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医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基本路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持续巩固改革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先行先试,探索出更多具有晋城特色的医改新模式,推动我市医改工作迈上新台阶。

薛明耀要求:充分认识深化医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当前我市医改工作中的问题,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推动各项医改任务落地见效。全力推广三明医改经验,领会三明医改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药、价、保、薪改革的逻辑关系和作用机制,把三明经验和我市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医改不断深化。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以全省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示范市创建为牵引,以市级医联体、县级医共体建设为重点,加快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切实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均衡布局。发挥医保的核心作用,把握好资金使用尺度,加快支付方式改革,落实好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政策,推动医改不断深化。围绕中央“三个转变”的要求,提升医学水平,加强医院管理,激发医务人员动力,完善考核机制,不断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公共卫生体系,重点抓好疾病预防控制、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应急物资保障、公共卫生指挥等体系建设。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加大监督考核,确保圆满完成医改各项任务,持续提升全市医疗服务质量水平,为推动健康晋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薛明耀强调:随着“国庆”假期的到来,将迎来新一轮人员流动和聚集高峰,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始终存在,各级各部门要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检点、再落实,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晋城阵地,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