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闫晋中调研督导灾后重建和冬季供暖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15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1月11日,县长闫晋中深入龙港镇吴家沟村调研督导灾后恢复重建和冬季供暖保障工作。

在龙港镇吴家沟村,闫晋中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受灾安置情况,实地查看农房重建施工进展情况。

闫晋中强调:加快推进因灾受灾农房重建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积极帮助受灾群众解决重建中的实际困难,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步伐。要扎实推进房屋修缮重建,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施工进度,确保群众尽早返回入住。要加强对城乡房屋建设使用管理,严格落实农村房屋建筑“四办法一标准”制度,严把安全关质量关,提高城乡房屋防灾减灾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闫晋中随机深入群众家中,仔细查看取暖设备、取暖效果,并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供暖情况。

闫晋中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全力以赴保障群众供暖需求。相关部门、乡镇和企业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冬季供暖保障,完善供气供暖应急预案,加强监测调控,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保障群众温暖过冬。要严格落实乡镇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供气供暖安全隐患排除和日常检修维护,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