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鹏飞沁和公司向我县灾后重建捐赠3000万元,任彩虹、闫晋中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03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2月2日,鹏飞沁和公司助力我县灾后重建捐赠仪式举行。县委书记任彩虹,鹏飞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郑鹏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县政府办主任尚亚鹏,鹏飞沁和公司董事长张高平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我县先后经历9轮强降雨,张峰水库为缓解压力,先后8次泄洪,连续强降雨和张峰水库泄洪对我县集体、企业和个人的财产造成严重损失。

活动中,闫晋中与郑鹏进行了捐赠资金交接,并为沁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赵光义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汛期灾情以及灾后恢复重建进展情况,张高平介绍鹏飞集团助力我县灾后重建捐赠资金情况。

任彩虹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鹏飞集团的捐赠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面对几十年一遇的强降水灾害,在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积极开展灾后重建的关键时刻,鹏飞集团挺身而出、慷慨解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决扛起社会担当,与全县人民共渡难关,为灾后重建雪中送炭,再一次展现了对沁水人民的深厚感情,再一次彰显了患难与共的大爱之心和守望相助的大德之行,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患难真情。拥有这份风雨洗礼的赤诚之心,拥有这段硕果累累的合作佳话,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企地携手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书写企地共赢新的辉煌。

任彩虹指出近几年来,鹏飞集团深耕煤炭产业,筑牢“能源革命主阵地”基石;运营鹏飞大酒店,树立“文旅康养目的地”标杆;承接步行街片区改造,助力“品质生活样板区”打造;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以扶贫济困、捐资助教等各种方式增进民生福祉,为沁水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驻地企业的发展,创优环境、提供服务、保驾护航,要加强协作共振,强化协同机制,促进密切协作,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全心全意支持企业持续发展壮大。要优化服务保障,搭建服务平台,加快项目审批,落实优惠政策,创新融资服务模式,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要拓展合作成效,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向文旅康养、城市建设等更宽领域进军,在深度合作中创造更多可能、赢取更大效益,不断开创企地合作、共建共赢的新境界。

闫晋中指出鹏飞集团是位列全国500强的大型民营企业,在我县受灾的时候慷慨解囊,体现了情系沁水、关心沁水的深厚情怀,彰显了大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鹏飞公司深入参与了沁水经济社会发展,处处体现了友好协商、企地共建、合作共赢的良好氛围。希望双方在城市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能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我县将用好捐赠资金,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鹏飞集团发展,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真心以待、力促共赢。

郑鹏表示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已经成为鹏飞发展20多年来不需要提醒的自觉。鹏飞集团将继续敢于担当,勇于担当,贯彻“听党话,有精神,跟党走,有发展,感党恩,做回报”的经营理念,在社会责任面前,牢牢把企地情怀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只要沁水人民有需要,鹏飞集团将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