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全县质量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2-15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2月14日,全县质量大会召开。县长闫晋中、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尚济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县质量工作开展情况;部分乡镇、部门和企业就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山西龙骏艾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会议宣读了倡议书。

尚济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质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事关晋城转型发展大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沁水再接再厉、凝聚合力,强化质量强县战略、强化质量提升行动、强化质量智慧监管、强化大质量全面建设,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沁水新篇章。

闫晋中指出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质量强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也存在质量整体水平不高,“质量”和“品牌”意识不强,高质量产品和高品质服务供给不足等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质量大会安排部署,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质量强县战略,为全方位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闫晋中强调:要明确任务,强化举措,全面提升质量强县建设工作水平。要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构建煤层气全产业链条,加快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促进文旅康养融合发展,持续推动数字产业赋能。要提升产品供给质量,打造农产品“品牌”、生态环境“品牌”、质量监管“品牌”。要提升工程项目质量,系统化谋划,精品化建设,清单化管理,常态化监测。要提升服务保障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社会治理,建设安全稳定环境。

闫晋中要求:要健全机制,齐抓共管,推动质量强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新格局。要强化人才培养,深化“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创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一批质量过关、技术过硬的工匠队伍。要加大扶持力度,健全质量发展经费多元筹集和保障机制,鼓励和引导更多资金投向质量创新、质量攻关、质量品牌等领域。要狠抓督查考核,加强对质量工作的监督指导,强化考核考评结果运用,推动质量强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发动,广泛宣传我县质量提升的丰富实践、重大成就和先进典型,提高全社会质量意识,形成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聚焦“高质量发展”核心要求,以质量强县推动产业系统化、产品特色化、服务精准化,提供一流服务,打造一流环境,干出一流业绩,以质量全面提升促进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