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2-27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2月24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任彩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主持会议。副县长于小丽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县政府办主任尚亚鹏参加会议。

任彩虹指出:元旦春节“两节”将至,随着人员流动增多,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疫情防控形势更为复杂、更为严峻。运城市稷山县发生关联西安的输入性疫情,表明了疫情输入风险始终存在,再次提醒我们疫情防控容不得一丝松懈。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队伍准备、场所准备、物资准备,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认认真真抓好贯彻落实。

任彩虹强调:要守牢守好输入关口,用好交通卡口检查、网格化摸排、大数据推送等手段,重点排查管控境外入沁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沁返沁人员、高风险岗位返乡人员、务工返乡人员、返乡学生,对排查发现疑似人员,做到第一落点闭环管理、第一时间推送信息、第一时间排查管控、第一时间核酸检测、第一时间流调溯源、第一时间反馈信息,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全力构筑防疫屏障,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用好疫情防控多点触发预警响应机制,加强室内公共场馆和人员集中场所的管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统筹做好客运、企业、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冷链物流、快递运输等从业人员和环境货品的消杀检测,做到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检、人物同防。要全面强化应急准备,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突发预警式演练,注重经常性开展流调溯源培训,聚焦短板弱项,及时改进提升,切实提高协同作战能力,有效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的效率和质量,加强隔离点规范化建设,完善防疫物资储备、调配、运输机制,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全力满足疫情防控发展形势需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实行“五大专班”合署办公,严格执行日调度、日报告机制,落实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强化督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公开发布信息,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和卫生习惯引导,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决守好沁水阵地。


闫晋中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立即进入应急状态,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应急值守制度,启动日报告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要关口卡口的管控和消杀工作,守牢“外防输入”底线。要从严从细抓落实,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标准清单“三张清单”,明确责任举措和防控标准,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守土尽责抓落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分工负责,也要密切协作、密切配合;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督战,拧紧责任链条、落实工作举措、保证防控效果,全面扎紧扎牢疫情防控防线,守好守牢“沁水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