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闫晋中专题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1-04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月1日,县长闫晋中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龙港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于小丽参加督导检查。  

在省道坪曲线王寨疫情防控卡口闫晋中仔细询问了卡口工作人员入沁返沁车辆、人员“三码”联查和信息登记情况。他强调,卡口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做好入沁返沁人员的体温检测、两码查验和信息登记,坚决把好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闫晋中还关切询问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加强自身防护,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后勤保障,把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梅园住宅小区闫晋中实地查看了小区疫情管控和居民出入小区登记情况。他指出,梅园住宅小区居住人口众多、疫情管控较为复杂,要严格落实一个小区一个通道的管控要求,做好出入小区人员信息登记。要加强宣传,发挥好疫情防控小喇叭作用,引导群众加强个人和家庭防护,减少非必要流动。要发挥网格化优势,加强人员排查和信息报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沁人员的居家隔离,坚决阻断可能的传播风险。

闫晋中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守牢疫情防控防线。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验码测温等防控措施。要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冷链物流、快递运输等从业人员和环境货物的消杀检测,严格落实“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检”要求,坚决防止疫情由物传入。要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管控措施,坚决守好沁水阵地,全力保障全县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