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11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月10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县长闫晋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于小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高风险区返沁人员排查管控、“五包一”网格化管理、民生物资运输车辆保障、“场所码”运行以及应急状态下社会保障、医药物资储备情况汇报,并对居家隔离、疫苗接种、点对点接送等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闫晋中强调疫情防控事关全局、影响重大,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要做好居家隔离工作,认真落实隔离人员登记、出入询问、体温检测相关措施,严格执行居家隔离相关规定,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服务保障,主动提供帮助,确保“居家隔离不隔温暖”。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摸清底数,建立台帐,掌握实情,做好宣传引导,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返沁重点人群的点对点接送工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及时掌握重点地区拟返沁人员的情况,全程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落地即检、无缝衔接、闭环管理。要加强对省市交界卡口的管控,建立专班,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严格执行扫码验码、测温、登记等防控措施,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沁返沁人员或有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专车转运,形成闭环。要做好集中隔离点的防控工作,加强对隔离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对转运接收、隔离观察、日常监测、生活保障、医疗废物处置、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严格落实隔离管理制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深入排查消除各类隐患,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要做好拟返沁人员的摸排指导,精准摸排拟返沁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沁人员信息,积极引导在外人员就地过年,对确需返沁人员做好防疫政策的宣传指导。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喇叭、广播、宣传车、悬挂横幅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防控措施和防疫知识的知晓率,引导群众重视疫情、了解疫情、防范疫情,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者、支持者、参与者、践行者。要加强组织动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员上阵、全员参与,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