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12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月11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县长闫晋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于小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中高风险区返沁人员排查管控、在外返沁学生稳控以及隔离人员统计等相关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闫晋中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实时掌握邻近地区人流、物流、信息流动态,及时采取有效管控。要摸清返沁人员居家隔离情况,因时制宜采取隔离措施,坚决杜绝病毒侵袭,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要摸清中高风险区返沁人员情况,根据信息推送,主动进行摸排,全面准确核实信息,提前沟通对接,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返沁人员落地即检、无缝衔接、闭环管理。要做好在外人员沟通劝导工作,广泛动员镇村两级干部群众,加强在外人员的沟通联系,积极引导在外人员就地过年,对确需返沁的人员做好防疫政策的宣传指导,强化返沁人员及家属的防控意识,做到向外排疫,向内控疫,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沁水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