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沁河流域沁水段生态修复与保护项目设计方案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2-01-17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月14日,我县召开沁河流域沁水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建设项目设计方案汇报会,县长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沁河流域沁水段生态修复与保护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设计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进一步完善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闫晋中强调实施沁河流域沁水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建设项目是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实市委打造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重大决策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力做好沁河流域沁水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各项工作。要规划引领、安全为本,聚焦防洪度汛、水质净化、景观提升、河床平整、岸坡整治和防护等环节,坚持规划与安全一体考虑一体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要科学组织、分步实施,结合水文地理特点,统筹兼顾质量效益,合理安排进度,分步实施,有序推进,打造效果突出、群众满意的沁河生态经济带。要系统整合、集成谋划,围绕全县大局,立足乡镇实际,发挥部门专业优势,集思广益、博采众长,适度超前谋划,系统集成整合。要保护优先、修复为基,在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实施的同时,统筹做好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为沁水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生态基础。希望规划设计单位充分吸纳意见建议,优化设计方案,为高标准打造沁河流域沁水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建设项目做好规划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