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1-25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月21日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紧密联系县政府党组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闫晋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县政府党组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切实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意见。闫晋中带头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和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认真谈,并在此基础上结合“五个方面”和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深入分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县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闫晋中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党组成员批评。随后党组成员依次作检视剖析,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坚持“三个摆进去”,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查找问题不遮不掩,反思剖析深刻透彻,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清晰明确,达到了锤炼党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闫晋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头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政府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抓好整改出成效,针对存在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列出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完善整改措施,逐项整改,对账销号,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率先垂范作表率,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实干作风,践行群众路线,甩开膀子奋力干,迈开步子争先干,俯下身子扎实干,营造真抓实干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要主动担当善作为,加强调查研究,掌握实情,想实招、出硬招,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煤炭产业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构建煤层气全产业链条,抓好平台经济建设,突出“三带”引领示范,建设品质县城,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底线,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