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闫晋中主持召开全县农业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推进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5-06 发布机构: 县政府

5月5日,县长闫晋中主持召开全县农业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推进专题会议,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推进措施。副县长牛正太参加会议。

闫晋中指出:农业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是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三产深度融合的有效载体,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全县独特的生产条件和资源优势,找准路径,精准定位,用情用心用力推动全县农业产业发展上档升级。

闫晋中要求:要聚焦主导产业、聚力农民增收,围绕农业产业定位和功能布局,落实扶持政策,加大支持力度,撬动社会资本投入,高起点谋划项目,高标准推进项目。要狠抓龙头企业,按照全产业链发展思路,择优选择和培育市场空间大、经济效益高的龙头企业,有准对性地扶持市场前景好、辐射范围广的农业项目,不断将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要大力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农业仓储、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项目以及蜜蜂小镇、黑山羊等产业项目落地见效,打造特优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和享誉度。要加强信息沟通,强化工作对接,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力争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户沁水,推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