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沁水县举行2022年大县城品质生活样板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县委书记任彩虹出席仪式并讲话,县长闫晋中主持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 2022-05-18 发布机构: 县政府

5月17日,我县举行2022年大县城品质生活样板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县委书记任彩虹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主持开工仪式。山西安装集团总经理任锐出席仪式并表态。县委副书记王东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书瑾,县政协主席张瑞忠出席开工仪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作2022年大县城品质生活样板区集中开工项目介绍。2022年大县城品质生活样板区建设项目共5类50个项目,总投资63.4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2个,续建项目22个,谋划储备项目6个。今天集中开工启动的有22个项目:公共服务类7个,总投资7.48亿元;城市路网类4个,总投资11.4亿元;基础设施类3个,总投资0.78亿元;住房安居类5个,总投资11.63亿元;产城融合类3个,总投资10.2亿元。

任彩虹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顺应时代发展和人民需求,围绕“三地三区五提升”战略部署,把大县城建设作为打造“品质生活样板区”的主战场,聚焦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城市路网、住房安居、产城融合等方面,系统谋划、全面推进实施了一批重大基础性、功能性项目,对进一步优化布局、完善功能,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增强城市承载力,必将发挥重要作用,也为全方位推动沁水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强劲的动力、提供了更坚实的支撑。

任彩虹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支撑,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为新的起点,创新工作举措,持续精准发力,全程督查督办,及时跟踪问效,切实做到“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主动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以快制快,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坚决打击阻碍项目落地的人和事,为项目顺利建设保驾护航。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对标“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要求,集中优势兵力,抢抓施工黄金期,在坚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底线的基础上,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把每一个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确保项目落地落实、快投快建、达产达效,以重大项目建设实际成效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县领导宋吉文、赵光义、李春、史永锋、郭家胜、张春年、刘建国、牛锁庭、刘勇、姚爱民、王江龙以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住建局、山西安装集团有关人员参加开工仪式。住建局、龙港镇作表态发言。

开工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现场观摩2022年大县城品质生活样板区项目宣传版面,详细听取相关工程项目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