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闫晋中调研2022年高考备考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02 发布机构: 县政府

6月1日,县长闫晋中深入沁水中学、沁水二中就2022年高考备考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于小丽参加调研。

在沁水中学:闫晋中实地察看了考场监控管理系统,详细了解考场设置、考务组织、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等工作。他指出,高考事关国计民生,牵动千家万户,社会关注,群众关切。要本着对考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抓实抓细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心用情、公平公正为考生做好服务保障。要强化人文关怀,加强心理疏导,全方位引导考生舒缓压力、增强信心、轻松应考。

在沁水二中:闫晋中与高三年级师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学习、备考等情况。闫晋中对老师们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学生坚定信心、轻装上阵,稳定发挥,预祝他们旗开得胜、金榜题名。他说,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希望同学们能调适心态、放下包袱,以必胜的信念、高昂的斗志,取得优异的高考成绩,开启人生新征程。

闫晋中强调: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光明前途,承载着家长、学校、社会的殷切期望。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加强统筹调度,用心用情用力将每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为考生提供最大便利,确保高考全过程平稳顺利。要完善工作预案,动员各方力量,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医疗、食品安全等保障工作,为考生应考创造良好环境,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