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我县举行沁水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平硐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 2022-07-15 发布机构: 县政府

7月12日,我县举行沁水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平硐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出席仪式并宣布沁水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平硐开工,华能山西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胥金平致辞,县长闫晋中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主持仪式。

据了解,沁水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1200MW,年发电量约20亿度,预计投资77.84亿元。

闫晋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沁水抽水蓄能电站平硐开工表示热烈祝贺。

他指出,近年来,沁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紧盯重点领域系统谋划项目,清单调度统筹推进项目,积聚要素服务保障项目,推进了一批重大项目,掀起了新一轮建设热潮。沁水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必将极大地增强沁水新能源消纳调峰能力,提升沁水乃至全市能源保障能力,对于构建多元清洁高效的能源体系、维护能源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闫晋中表示 :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持“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主动靠前,加强沟通,强化调度,优化流程,用心用情用力提供及时、高效、优质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他希望,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沁水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宣布沁水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平硐开工。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华能山西分公司有关人员、设计单位等10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

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项目展板,详细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