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闫晋中调研煤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10 发布机构: 县政府

7月31日,县长闫晋中深入东大煤矿、郑庄煤矿和里必煤矿,就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助企纾困等相关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李小斌参加调研。

调研中,闫晋中与有关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各煤矿发展规划、建设进度、投资进展、风险防范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困难,并就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提出要求。

闫晋中指出:东大、郑庄和里必三座煤矿是“十四五”期间的重点产业升级项目,在当前稳经济、稳增长、稳投资的大形势下,要抢抓机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稳住经济增长、促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要加强施工管理,加大投资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坚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施工,落实好各项生态环保措施,持续美化矿区环境,打造绿色矿山、生态矿山。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做好企地共建工作,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环境,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为全县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能。

闫晋中强调:要把服务企业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来抓,认真开展助企纾困各项工作,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细致了解企业需求,全面提升服务效能。要加强各类惠企政策宣传和兑现落实,用好用足各级助企纾困政策措施,以更加精准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资金、材料、运输等实际困难,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稳定经济增长。要加强企地合作,鼓励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做到开发一方资源、造福一方百姓,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

闫晋中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设施设备投入,加强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教育,做好煤矿瓦斯治理,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十抓安全”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为重要抓手,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方位地毯式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战役”,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