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闫晋中调研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示范带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8-15 发布机构: 县政府

8月10日,县长闫晋中深入土沃乡调研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副县长李鑫杰参加调研。

在后马元驿站及食用菌园区,闫晋中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园区规划、资源整合、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

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相关部门要立足长远,理清产权,统一规划,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努力解决具体问题,为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腾出空间。要立足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因地制宜谋划推进产业发展,加强技术保障,切实把资源优势变为发展优势。要严把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细化任务清单,合理安排工期,科学有序推进农业产业项目建设。

在太行洪谷森林公园,闫晋中认真听取了景区发展规划、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

他强调:要依托生态优势,做好“康养”文章,走出一条具有沁水特色的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要坚持保护优先原则,科学编制规划,加强管理,规范建设,合理开发,正确处理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实现经济生态可持续发展。要树牢精品意识,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和综合配套服务设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要按照时间节点,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如期建成运营。

随后闫晋中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示范带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他强调: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示范带建设,对于推动农业产业化、农村现代化,促进全面乡村振兴具有积极的带动作用。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发展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全面推进我县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要坚持系统谋划,定期调度,统筹推进,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困难,确保项目高效率推进、高品质建设。要立足特色产业,依托龙头企业,充分挖掘沿线旅游、农业、生态等资源优势,抓好产业融合、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奋力谱写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