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人民政府

闫晋中调研县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工程并进行巡河督导

发布日期: 2022-10-18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0月17日,县长闫晋中深入县河流域,就水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工程和河长制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副县长李鑫杰参加调研。

在县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修复保护节点,闫晋中详细了解了各生态节点规划设计情况,并沿河进行了督导检查。他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闫晋中强调: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制定科学合理有效的治理措施,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生态环境保障。要做好水生态环境修复保护项目的总体规划设计,加强沟通配合,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快速落地、有序实施。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定期开展巡河检查,加强河道整治,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水清岸美”取得明显成效。要强化系统治理,坚持防洪、蓄水、治淤、生态景观统筹推进,把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打造和乡村振兴有效融合,系统推进环境治理、河道清淤、堤岸修复、河堤绿化等工程建设,促进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