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财政局

沁水县财政局召开中秋国庆两节廉洁过节提醒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18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正风肃纪成果,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17日,沁水县财政局党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中秋国庆两节廉洁过节提醒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红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月太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会上,局党支部纪检委员、副主任科员李俊蓉重温了“十个严禁”,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月太就当前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围绕廉洁过好两节,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两节”作为腐败问题发生的高发期,同样也是落实严管干部、深化廉政建设的关键期,要在思想上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杜绝“节日腐败”。二是坚守廉洁底线。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扎实实地将上级廉洁过节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管住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腿、管严自己的手。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及局属中心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以身作则,切实加强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人和事的教育管理,自觉带好队伍、做好表率,严格执行法定节假日带班值班制度,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确保过一个廉洁、干净、文明、清新的中秋国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