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财政局

规范评审程序 提升评审能力 为加强财政预算支出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日期: 2021-09-18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今年以来,沁水县预算评审中心进一步规范评审工作流程,健全评审复核制度,节支增效作用明显,为加强财政预算支出管理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一是认真做好评审项目前期调查。全面掌握评审项目政策依据、资金来源、项目管理相关要求等,做到审核关口前移;二是严格执行评审项目现场踏勘。准确把握评审项目现状,核实建设标准、建设规模、建设内容等,做到评审心中有数;三是加强评审项目资料审核管理。设立评审项目资料接收台账、建立补充资料意见反馈制度,做到评审有理有据;四是完善评审计划、评审方案,核实评审依据,夯实评审数据,确保评审质量不断提高,做到评审结论准确可靠。1-9月份,共评审项目20个,送审63913.34万元,审核55835.11万元,审减资金8078.23万元,为加强财政预算支出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