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财政局

我县圆满完成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8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为做好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工作,县财政局提前准备,把工作做前、做细、做实。目前,我县131 家预算单位已全部完成决算公开工作。

一是强化细节把控。精心制作部门决算公开模板、细化公开内容,确保决算公开内容完整、准确。以往的部门决算公开主要存在公开不及时、内容不完整等问题。为此我们参照财政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资料,制作了我县部门决算公开范本,全面反映各部门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完成效果和下一步改进措施,对“三公经费”和“政府采购”在公开中出现的突出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不仅要内容完整而且要格式统一。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财政部门要在《预算法》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完成复各预算单位的部门决算批复工作。各预算单位应在财政部门批复后二十日内向社会公开,并对部门决算中机关运行经费的安排、使用情况等重要事项作出说明。

三是强化内容审核。为确保部门决算信息公开透明、及时准确,我们积极做好部门决算公开审核工作,采用纸质版和微信群相结合的方式,对公开的内容、格式进行审核,每日统计、督促到位,确保决算公开及时、完整、规范,做到让公众找得到、看得懂、能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