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财政局

县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1-30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1月26日,县财政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月太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指导组组长赵孝良同志到会指导。  

县财政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通过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等环节,充分做好了会前准备,切实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县财政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围绕会议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聚焦“5个重点方面”内容,张月太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局党组成员坚持“三个摆进去”在会上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提升了局党组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局党组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折不扣抓整改,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要牢记使命,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全部精力用到干好工作上来,聚焦财政重点工作、把握关键环节,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干劲。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落实县委部署要求,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