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财政局

县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30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1月26日,县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传达了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县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主要成效、特色亮点和实践经验,并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了再动员再部署财政党组书记、局长张月太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县财政局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任务,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统筹推进,教育引导全体财政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不断提升财政干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效果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财政事业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深度融入到财政部门政策制定、预算收支安排、干部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确保财政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和延续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验,增强民生福祉,进一步突出公共财政职能。坚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拧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财政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总结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经验做法,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体财政干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满信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满怀豪情建功“新时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财政助力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