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财政局

沁水财政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发布日期: 2022-02-09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保障好困难群众生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关工作要求,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我县财政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困难群众安心过年、温暖过冬。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筑牢民生底线。财政部门心系困难群众冷暖,把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放在突出位置,优先安排670万元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切实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二是规范高效,政策落实到位。全面落实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孤儿、经济困难老年人等各项政策措施,及时足额将1-2月份各类救助和补贴资金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三是安排专项经费40万元,切实解决好因灾情疫情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人员和失能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孤儿等特殊困难人员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困难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