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财政局

沁水县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3-22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3月21日上午,沁水县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宣读了县委书记任彩虹、县长闫晋中对财政工作的重要批示,对2021年度全县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财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财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班子成员,局属中心、企业负责人,各股室股长及受表彰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红主持。

会上,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月太作了题为《扬帆起航再出发 奋力谱写财政改革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21年,县财政局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加大征收力度,优化支出结构,强化预算约束,提升预算绩效,着力保障重点工作,有力保障了全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从宏观方面和财政事业发展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财政工作中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了2022年度财政工作思路。会议要求,全县财政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落实“三地三区五提升”战略要求,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提升积极财政政策效能,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保证支出强度,优化支出重点和结构,增强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在全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财政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县财政系统要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狠抓收支管理、优化支出结构、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保障民生事业发展、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加强政治和纪律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扎实做好2022年度财政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