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财政局

沁水县财政局下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23-10-25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机构全称:沁水县财政发展和保障中心(沁水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

机构级别:科级

主管部门:沁水县财政局

主要职责:沁水县财政发展和保障中心(沁水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二)国库支付股(三)会计核算股(四)预算动态监控股。

工作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对财政改革发展和国库集中支付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改革发展和国库集中支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负责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

(三)协助组织拟定和实施全县财政国库改革方案和财政国库集中收付改革实施办法。

(四)负责办理预算单位国库集中支付的审核、支付、会计核算、动态监控等具体工作。

(五)完成县财政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机构全称:沁水县预算评审中心

机构级别:

主管部门:沁水县财政局

主要职责:(一)承担县级政府投资项目工程预算评审、决算评审工作,对政府投资项目工程阶段性实施情况进行评审,对县级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工程进行跟踪评审

(二)承担县级部门预算项目评审工作,对纳入评审范围的部门预算项目进行评估

)承担项目建设标准及相关定额标准评审工作

(四)承担县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负责全县财政信息网络建设和网络安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