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发展和改革局

县发改局对我县“两高”项目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8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近日,我局会同县工信局、市生态环境沁水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沁水县顺世达铸业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离心铸铁管技改项目、山西明源集团沁泽焦化有限公司年产49万吨无烟煤配煤炼焦技改项目和晋城市远华铸业有限公司生产铸造用生铁、高压阀门行车轮铸件产品项目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此次检查主要通过座谈、翻阅资料、车间勘验等方式了解企业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督促企业及时进行整改。

通过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认真落实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各项要求,切实加强节能管理,实现企业降本增效,推动全社会节能降耗。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坚决遏止“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定期动态梳理在建、拟建、存量“两高”项目。加大对“两高”企业的监督执法检查,严格执行污染物的总量替代,推进企业技术革新,优化工艺流程、严格排放标准、加强源头替代,加快节能改造方式,加大降能减排力度,为美丽绿色沁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