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发展和改革局

市发改委在我县开展全市大豆玉米直报调查数据联合会审

发布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10月29日,市发改委在我县发改局召开全市大豆、玉米直报数据联合会审会议,市发改委副主任黄天明到会并做重要讲话,我县发改局副局长陈国珍主持会议,市、县两级农本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

黄天明指出,大豆、玉米是我市主要的秋粮种植品种,也是农产品成本调查中最重要的直报调查品种,这两个品种的成本收益调查的真实准确性关系全省调查成效,也影响着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农民生产的积极性。联合会审是贯彻落实“四为两高一率先”工作思路的重要举措,坚持“审核为王”,加强联合会审,是我市在农产品成本调查中探索出的一条行之有效的好办法、好措施,经过实践应用,成效卓著。

黄天明强调,玉米是农产品中最重要的种植品种,也是农民收益率比较高的农作物,做好玉米直报数据审核工作尤为重要。

一、要强化认识。我们要牢固树立“审核为王”理念,突出审核优势,把联合会审放在农本工作最突出的位置,严格审查程序,遵循审核制度,必须坚持“未经审核不得汇总、未经审核不得上报”的审查原则,切实提高我们联合会审能力和水平。二、要把握标准。准确把握大豆、玉米调查指标体系和数理关系,只要胸有标准,用有标尺,就能审出真智慧、亮出真水平、报出真成果,就能锻造出农产品成本调查晋城特色品牌。三、要精准施策。在数据审查过程中,要结合实际,加强调查材料的加工提练工作。我们要从农调户中得来的第一手数据资料,运用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进行加工提练和分析研究,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四、要合力攻坚。我们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凝聚智慧,形成合力,坚决打赢大豆、玉米审核汇总攻坚战。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向全省审核汇总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会后,成本调查人员进行了认真的汇总和分析研究,经过一天多的努力,圆满完成本次大豆玉米直报调查数据的联合会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