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发展和改革局

我县收听收看2021年度保障全省煤炭天然气供应暨冬季取暖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1-09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11月8日,省政府召开2021年山西省保障煤炭天然气供应暨冬季取暖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在沁水分会场收听收看。县直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各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能源保供和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主要领导超前谋划、多次部署。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保障能源稳定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摆在第一位的民生工程。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增加资源供应,千方百计缓解企业困难,稳定供应保障民生用能,多措并举坚守保供底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完善监测机制,提升应急能力,确保能源稳定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全省会议结束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以及做好我县今冬明春能源保障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开展全县能源供应保障情况摸排,加强冬季安全生产检查,科学制定预案措施,及时梳理问题困难,及时研究解决,夯实能源保障和安全生产基础,全力以赴确保全县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做好全县今冬明春能源保障工作,需要各县相关部门和企业科学统筹、精准施策,担当履责、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迫的民生工作,为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生活幸福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