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发展和改革局

沁水县发改局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日期: 2022-03-15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发改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3月14日,县发改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贪腐之鉴》和《迷失初心》警示教育片,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贪腐之鉴》是选取了我市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件,记录了他们在利益诱惑面前迷失底线,一步步的滑向腐败深渊,最终身陷囹圄,成为阶下囚,成为人民的罪人。片中深刻剖析案情,同时通过涉案人员的自我反省,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筑牢思想防线建设、守住廉政底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迷失初心》选取的是发生在我县内查处的各类案件,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记录了我县个别党员干部从理想信念动摇到腐败堕落,最终受到党纪国法严厉查处的轨迹。看到曾经熟悉的面孔如今成为片中人,大家在深感痛心之余,也深受教育。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纷纷表示党纪不容挑战,国法不容触碰,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提高法纪意识和服务意识,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干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下一步,县发改局将继续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等方式,教育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