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改局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5-10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推进项目建设,并形成有效投资,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折不扣完成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考核指标,发改局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

一、加快前期办理尽早开工。运用“一本制”“投资项目一件事”等审批模式和改革措施,全力加速项目审批效率,并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办理中存在的问题,督促项目尽快完成前期手续的办理,早日开工,早日入统,形成固投的有效支撑;

二、狠抓项目推进积极入统。优化项目调度管理,实行“一图三单四制”和蓝黄红“三色”管理,以“图”管项目、抓项目、推项目,保证二季度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80%;

三、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建设。协调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聚焦重点,分类施策,协调解决货运通道受阻、人员返岗不畅等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四、积极争取资金强化保障。认真研究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力度,积极争取中央资金、地方专项债券。截止目前,争取资金7.34亿元,成功为大医院等5个项目争取地方专项债券资金1.9亿元。

五、加强运行调度挖潜增效。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做好数据指标的监测预警和分析调度,做实统计对象、具体指标、指标之间的匹配度,找准短板弱项,精准施策,挖潜增效,力争主要经济指标位次前移,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