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改局“四举措”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11 发布机构: 县发展和改革局

为促进有效投资,不折不扣完成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考核指标,推动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改局四举措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一是紧项目梳理,摸清投资底数。对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库存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摸清2022统计库库存项目的投资和存量,尽可能挖掘投资潜力。

二是紧盯项目调度,狠抓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包抓和项目推进中心的作用,抓住重点项目,紧盯产业投资,把握时间节点,针对性制定目标任务书,明确责任、强化保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确保实现有效投资。

三是紧抓新入项目,保证应统尽统。加强与市县统计部门的沟通协调,持续强化投资入统入库工作,吃透入库统计政策,精准掌握入库条件联合行动,专班推进,全面摸排,上门服务,做到新建项目应统尽统快速入库,接序增量

四是紧盯政策导向争取项目资金。围绕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地方政府债券项目、融资项目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谋划、储备一批前期手续完善、建设条件成熟的项目,争取更多项目得到中央、省市资金支持,为项目建设提供金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