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光伏帮扶政策

发布日期: 2023-08-29 发布机构: 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1.村级光伏帮扶电站收益分配方式、范围:村级光伏帮扶电站收益主要用于开展公益岗位帮扶、小型公益事业帮扶、奖励补助帮扶等。收益分配范围包括:设置公益岗位,如保洁绿化员、养老护理员、信息统计员等;开展小型公益事业,如村内生产设施维护、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等;设立奖励补助,如奖励先进、资助困难等。

2.光伏公益岗位设置管理的原则:光伏公益岗位设置管理,坚持“按需设岗、以岗聘任、在岗领补、有序退岗”的原则,实施动态管理。

3.光伏公益岗位选聘对象面向所有农户。优先吸纳脱贫户、监测户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4.2023 年光伏公益岗位精简整合类别:全省乡村光伏公益岗位精简整合为电站管护员、乡村网格员、便民服务员、政策宣传员、保洁绿化员、养老护理员、信息统计员、资产维护员、安全管理员等“九大类”。

5.光伏公益岗位选聘程序是:张贴选聘公告、群众申请、村集体研究拟聘用人员、公示公告拟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协议、岗前培训、备案。

6.光伏公益岗位数量控制是结合村里实际需求和任务量,原则上每个村公岗数量控制在村里常住人口的20%以内,优先吸纳脱贫户、监测户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原则上不低于在岗人数的 50%。

7.光伏公益岗位工资,原则上每月发放,最长不能超过三个月,12 月底前必须结清当年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