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乡村振兴局

县乡村振兴局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7-01 发布机构: 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7月1日8时整,县乡村振兴局在会议室等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网络直播。解放军礼兵迈着铿锵的步伐,从天安门广场到升国旗,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兴奋的心情观看直播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做为历经扶贫工作的乡村振兴干部,大家更增添了一份自信心和自豪感。脱贫攻坚号角吹响以来,沁河大地如火如荼。沁水县委在以县委书记为总指挥的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点站位、精准施策,提出“整体脱贫”“巩固提升”“全面收官”三步走战略。全县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奋勇直前、人民勤劳勇敢,脱贫攻坚全生命周期、全方位出击、历程艰难、波澜壮阔。609名驻村帮扶干部,3368名党员干部、51个帮扶企业、87个帮扶单位奔赴脱贫攻坚主战场。总投入58552.96万元,其中:累计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4445.67万元,累计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56913.65万元,帮扶企业累计投入资金927.48万元、帮扶单位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296.83万元、公益捐赠451万元。实施产业项目近400个,累计实施贫困劳动力培训3885人,帮助4218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全县28个省级贫困村4216个贫困户9583名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一串串闪光的数字、一项项得力的措施、一双双勤劳的双手、一滴滴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一张张欢喜的笑脸,沁水县脱贫攻坚工作连续四年进入全省第一方阵。2020年荣获“国家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担当有为先进集体”。

    会后,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屹立同志提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为穷苦大众谋福利的奋斗史,正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新时期,我们扶贫干部经历了八年精准扶贫,五年攻坚,不怕苦、不怕累,有担当、敢担责。我们要继承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看直播活动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振奋人心,鼓舞人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继承好共产党先辈们的优良作风,争做时代新人,精神抖擞的为乡村振兴局开好局,起好步。